恩施市一消毒公司被责令停产

2018-05-06 10:03  

恩施日报讯(见习记者杨秋)5月4日从恩施市环保局获悉,恩施康利源消毒有限公司已关闭生产车间,停止一切生产活动。

4月22日,恩施市接到省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恩施市康利源消毒公司直排污水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恩施市迅速成立执法专班到该公司调查核实。

经反复查证,所涉企业为恩施康利源消毒有限公司,位于舞阳坝街道办事处七里坪村周家淌组,于2016年7月投产,主要产品为消毒餐饮具。执法专班现场核查时,该企业已停止生产,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检查笔录及对当事人的询问笔录。经查,该企业年废水排放量约3600吨,排放方式为废水经除渣池、沉淀池排到渗坑,存在利用暗管、渗坑排放水污染物的行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渣未及时清理,产生臭气,影响环境。现场发现待销售的餐饮具包装上未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及有效期,亦无法提供此批产品的检测报告。

查证后,市卫计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该企业警告的行政处罚。针对沉淀池排向渗坑的水样检测为水污染物问题,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处以罚款10万元,并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4月25日,工作专班对该企业现场复查时,企业负责人出具承诺书,承诺将积极配合调查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待整改完成经工作专班验收合格后复工复产。因该地已不适宜再生产,企业正在谋划新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