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检查 立行立改 停产企业里的青烟没有了

2018-05-08 09:26  

恩施日报讯 (记者向竹清)日前,由建始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的执法专班,来到茅田乡董家园村三组,就建始县金盛源建材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针对企业石灰窑进料口残留冒烟问题,现场立行立改。

“建始县茅田乡董家园村九组有一家石灰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周边环境,同时燃煤影响周边居民生活。”4月底,建始县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经查,信访件反映石灰厂为建始县金盛源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茅田乡董家园村三组,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3年正式投入生产。该企业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环评审批手续。未履行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办理排污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执法下,已于今年3月停止生产。

针对信访件反映的情况,茅田乡政府、县国土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等部门立即组成专班,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现场看到,企业虽已停止生产,但两口竖窑窑口仍有青色烟雾,公司前期产生的弃渣堆放在进厂道路至坡下山沟的边坡上,未采取“三防”措施,现场堆放大量石灰岩、页岩和数吨熟石灰。

专班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对有关处罚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针对该公司部分设施占用耕地的违法行为,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七日内改正违法行为、恢复原种植条件;针对石灰窑进料口残留冒烟的问题,现场采取用挖机挖掘泥土覆盖的方式,立行立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