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四严格”治理淘汰黄标车老旧汽车

2018-05-06 10:11  

恩施日报讯(记者刘德国)5月2日,州公路运输机动车检测公司机动车环保监测线上,工作人员认真检测机动车尾气,从源头加强对“黄标车”的甄别。

近年来,我州坚持做到“四严格”,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控,全力治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

严格标准。公安交管部门每月网上清理,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提前公告。对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审的车辆,逐台告知,敦促车主接受处罚,补检合格后,依法上路行驶。车主仍不检审的,依法强制注销并通知车主。对黄标车每季度进行一次环检,环检不合格经调试修理仍不合格的,予以强制报废。

严格审批。对新车入籍实行双目录把关,既查验工信部光盘目录,又查验环保部环保目录,比对成功予以注册,环保不达标一律不予注册。

严格限行。2016年4月1日,恩施市率先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通行,划定了限行区域。其他县市也合理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和路线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在限行区域和城市入口增设完善限行标志和相关辅助设施,提示过往车辆依法通行。

严格督办。截至目前,已约谈16家重点车属单位负责人,督办完善车辆注销手续183辆。交管部门与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加强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开展常态化缉查行动。凡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案件,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公安交管部门与商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交易企业监管,严防报废车及其零部件回流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