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日报评论】注重跟踪督办 严防问题反弹

2018-05-07 14:51  

环保督察持续开展,我们既要巩固成绩,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要立行立改,注重跟踪督办,严防问题反弹,确保信访件办理工作经得起检验。

要注重宣传引导,让当事人在思想上真正认同。包案领导和工作专班要面对面向当事人宣讲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彻底打消当事人“东山再起”的念头。

要注重适时回访,让当事人在行为上彻底改正。对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适时开展现场回访、督办,预防和制止当事人出现“死灰复燃”的行为。

要注重日常监管,让当事人在习惯上养成自觉。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构筑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立体巡查、监管网络,推进环保宣传、监管、执法工作规范化、一体化、长效化,将生态环保工作与美丽乡村、“六城”同创等文明创建活动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建美丽恩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