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队“四心”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原创   2018-03-23 11:02  

3月12日,恩施市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新一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布置,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四心”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一、重“事业心”,提高工作目标。恩施市队在过去一年里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优秀的市县队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会上各科室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畅谈了2018年各自专业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以更高的水准、全新的视角来“争先晋位”,共同推动恩施市队全面工作的“踏步向前”,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二、抓“责任心”,夯实基础工作。恩施市队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重新对人员进行分工,明确各自职责,要求各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强化责任心,厘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从基层网点维护、基础数据质量入手,严格执行国家调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注重痕迹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确保各专业调查数据来之有据、据之可核、核之可信。

三、促“上进心”,提升信息服务。一是明确信息写作数量目标,实施年终目标考核,使每个队员都肩负重担,大家拧成一股绳,形成领导带头、全队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二是要求全体队员“勤迈腿、勤开口、勤动脑”,充分发挥基层网点优势,加大调研力度,提高统计数据分析解读能力,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需要,围绕湖北调查总队信息报送要点,加强调查研究,提供精准服务。

四、强“执法心”,优化统计环境。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特别是《意见》《统计法实施条例》《办法》等一系列法规制度,不断增强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利用“统计开放日”、“12.4”、“12.8”等重要时点,对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同时在开展日常统计调查工作时,利用访点访户时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的认知度和配合度。三是将常规统计执法检查与“双随机”抽查和基础工作检查相结合,建立多个检查联动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