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眼看恩施——飞“阅”龙凤试点

2016-07-06 22:56  

7月5日,记者航拍的恩施市龙凤综合改革试点的易地扶贫搬迁片区。

龙凤镇是全国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和湖北省“四化同步”示范区,李克强总理曾于2008年、2012年两次来到这里。并于2012年作出了“以龙凤为点、恩施为片,围绕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等先行先试,探索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综合扶贫新机制”的重要指示。

按照总理嘱托,龙凤试点探索了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的成功模式,按“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的时间表,三年多来龙凤试点累计实施项目135个,完成投资40.17亿元,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龙凤试点的加速建设,仅青堡这个曾经的贫困小山村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批农民告别恶劣的生产生活环境,“下山”住进新房。据介绍,截止目前,龙凤试点区域内贫困人口由24822人减少至5800人,脱贫比例达到76.6%,近8成农民告别了贫困。到今年底,龙凤试点区域内将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硒都网  记者 伍功勋 摄 

责任编辑:廖康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