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到恩施市调研

2017-10-16 10:59  




在市中心医院调研



在市一中调研



结对共建现场

云上硒都报道(见习记者 赵盛迷 通讯员 谢圣斌)10月14日至15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一行来到恩施市,就该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武汉大学扶贫项目实施进展和成效进行调研。

在市中心医院和市一中,赵雪梅一行分别查看就医环境,了解分级诊疗转诊、现代医院管理、远程医疗服务等改革情况,逐间教室查看武汉大学前期捐赠的实验室设备和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赵雪梅充分肯定武汉大学前期援建恩施市各项目实施成效,并表示将继续从资金、设备、专业技术培训和科研等方面全力扶持恩施市的医疗及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赵学梅一行查看了白果树村卫生室,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及武汉大学对口帮扶情况,与当地乡镇和村委会负责人就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内容进行交流。

当天,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与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分党委将成立专班定期到该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按村组定点联系贫困户,对贫困户实行动态管理与帮扶。

赵雪梅说,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武汉大学对口支援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扶贫攻坚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自武汉大学对口帮扶恩施市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来,累计投入340余万元帮助市一中建设智慧课堂和数字校园,先后接受市中心医院39名医护人员免费进修学习,筹措资金500多万元帮扶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建立第一个村卫生室,援建1680米“断头路”。

市领导徐卫、刘超,相关市直单位、芭蕉侗族乡及白果树村各村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编审:李晋升 编辑:方宏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