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看看州委书记柯俊怎么说

2018-09-04 14:43  

柯俊:转变作风 加快发展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上硒都报道(记者 刘德国 刘波)8月31日至9月2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深入恩施市、建始县部分贫困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要扛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敢于发展、敢于作为,做细做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系列扶贫政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柯俊先后深入建始县花坪镇小西湖、新溪、黄鹤、长槽、村坊、三岔槽,三里乡窑场,茅田乡三道岩、雪岩顶、新场坪,长梁镇三宝等村,以及恩施市沙地乡黄广田、秋木等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成效。

花坪镇抢抓花坪葡萄小镇纳入国家特色小镇培育范畴机遇,因地制宜编制总长25公里的“关口葡萄”观光长廊规划,建设以“关口葡萄”为主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拉动全镇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脱贫。柯俊走进村坊村“关口葡萄”长廊和农户家中,了解葡萄产销情况。得知种植1亩“关口葡萄”能收入1万多元,柯俊对该镇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治本之策给予充分肯定。茅田乡雪岩顶村大力发展青脆李、贝母等林药产业,通过能人返乡带动贫困户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柯俊要求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让贫困户链接到产业链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村坊村群众旱季吃水仍存在一定困难,目前已投入200万元从集镇引水进村。柯俊要求保证质量,加紧施工,尽早解决饮水难题。三岔槽村贫困户徐得三一家住在破旧的吊脚楼里,目前正实施危房改造,柯俊叮嘱施工人员注意安全,加快进度,尽早让贫困户住进安全的房子里。茅田乡新场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村里在周边长期租赁10多亩土地,作为安置小区搬迁户的菜园子,柯俊要求,实事求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每到一个村,柯俊都关切地询问水电路网房等是否得到应有保障,强调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柯俊还看望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尖刀班”成员和村干部,勉励他们牢记职责使命,扛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敢于发展,敢于作为,落实落地各项扶贫政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开国,副州长夏锡璠,州政协副主席、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相关县市及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总编:滕义  编审:田仁超    实习编辑:覃李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