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2020-01-18 16:26  

会场

云上硒都报道(全媒体记者 邹明镇)1月18日,恩施市安委会、环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通报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白杨坪镇、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述职;屯堡乡、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亚行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述职。

听取相关发言后,苏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服务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苏勇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把各项监管措施、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严查严管,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断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安全事故的责任追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氛围,为市域经济社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如何持之以恒做好2020年生态环保工作?苏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应对战、主动战;要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垃圾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战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办考核问责,构建“大环保”格局,以过硬作的风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让恩施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市领导崔宇辉、田贵周、张友刚、汪业民、徐卫、徐贵尧、张娟、李家忠、黄兴、吕祖贵,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环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编 瞿照坤 编审 田仁超   编辑 田仁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