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美丽乡村廉味儿浓

2020-01-20 10:33  

全媒体记者 赵盛迷

文艺表演

村民喜提春联

村民“晒”春联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舞阳坝街道办事处鸭子塘村委会文化活动广场上,一派热闹祥和景象。

这边,《百姓爱那清廉的官》《党风廉政六口茶》等歌舞节目精彩上演;那头,七位书法家一字排开,挥笔毫墨,一幅幅饱含新年祝福和美好愿景的春联跃然纸上……

这天,由恩施市纪委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联合举办的恩施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暨“十进十建”活动在广场上拉开了序幕。

晒春联、看表演、拍全家福……村民们沉浸其中,脸上洋溢着开心地笑容。

春节的脚步近了,“廉”味儿也越来越浓。

“播洒智慧神州祥,提倡廉政华夏兴。”今年79岁的村民徐向海,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边摊晒着“钦点”的春联,一边笑着和旁人念叨:“党的政策好,受益的都是咱老百姓啊。”

“村里的水电路网都搞好了,环境卫生大家一起维护,闲暇时到文化广场打球、下棋、跳广场舞,已经成为咱们村里的新风尚了。”村民胡世成接下话茬,直夸村里变化大,风气好,日子过得舒坦。

一进鸭子塘村,干净整洁道路两侧就树立着造型别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牌,一块块制作精美的村规民约展板、红黑榜和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警示格言,连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令人耳目一新。

“不为非作歹,要做遵纪守法人,不坑蒙拐骗,要做诚信务实人,不奢侈浪费,要做勤俭持家人……”村规民约上的“十不”“十要”就如同一面镜子,照着村里的每位村民。

过廉节,送廉礼,村民“默契满分”。党员干部更是发挥带头作用,不攀比、不讲排场、不浪费,传递着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村里组建的6支文艺队伍会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倡导廉洁之风,让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驻村第一书记尹军学介绍说。

整无事酒的少了,勤俭节约的多了;打牌赌博的少了,爱锻炼的人多了;乱扔垃圾的少了,义务劳动的多了……如今,清气廉风荡漾在村里的各个角落。

总编 瞿照坤 编审 田仁超   编辑 田仁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