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脱贫攻坚“三大行动”专题培训

©原创   2020-01-06 14:47   吴开玲

发布时间:2019-04-22 17:25来源:中国硒都网作者:吴开玲

中国硒都网讯(通讯员 吴开玲)4月22日,市应急局召开脱贫攻坚“三大行动”专题培训,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深入学习探讨精准扶贫专业知识和相关精神,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扶贫不能走过场,必须要走心,以心相交,以诚相待,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多到田间地里与帮扶对象唠唠嗑,撸起袖子帮忙干点活……”培训会上,两位扶贫干部生动讲述自身扶贫故事和经验,用亲身经历引导大家如何在扶贫中入户入心,提高帮扶对象满意度。

该局从三大行动是什么、为什么开展、怎么开展三方面入手培训帮扶干部,要求把握好学习、标准、入户三个关键,坚持每次入户至少在村住一晚这个硬指标,不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搞形式、走过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清零、帮扶质量提升、文明乡风引领“三大行动”。

当天,该局还组织了脱贫攻坚专业知识考试,对帮扶干部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摸底。

(值班总编:瞿照坤 编审:廖康庄 编辑:胡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