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消防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原创   2020-01-06 14:53   吴开玲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0来源:中国硒都网作者:吴开玲


中国硒都网讯(通讯员 吴开玲)7月16日,市应急局与白杨坪镇人民政府在白杨坪村委会联合开展以“防控风险、实战演练”为主题的电器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消防人员面向现场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解消防器材应用、现场灭火及施救技巧,发放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了解培训效果。随后,按照演练方案,在白杨坪村委会办公楼模拟了“由于线路短路引起空调外机着火”情景,立即组织楼内人员紧急疏散撤离,利用办公楼配备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模拟询问疏散人员伤情,并予以紧急救护。演练结束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多名群众拿起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佩戴防护罩穿越逃生体验屋,进一步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发生时自救他救能力,助力形成安全工作群防群治局面。

(值班总编:瞿照坤 编审:李晋升 编辑:刘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