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梳理公开全市首批“一次办好”审批服务事项清单

2017-11-17 10:23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根据省、州关于梳理公开“一次办好”事项的部署和要求,市审改办、市政管办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全面梳理“一次办好”审批服务事项清单。11月10日,市审改领导小组印发了《恩施市“一次办好”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梳理并公布了恩施市首批272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此次梳理的“一次办好”事项涉及公安、工商、人社、民政、税务等16个部门(单位),覆盖户口登记、企业登记、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婚姻登记、税务登记等跟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紧密的领域。每个事项除了公布办理部门、事项名称、承诺时限外,对办理方式也作了明显标识,什么事项可以“现场一次办好”,什么事项可以“网上受理现场取件一次办好”等,一目了然。

下一步,市审改办、市政管办将继续梳理公开“一次办好”事项,进一步推动全市“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


(编审:高毅 编辑:杨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