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19-11-29 15:48  

垃圾分类是一件事关城市品质提升的大事,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11月27日,恩施市环卫管理局对一线环卫工人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市环卫局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讲解,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地向一线环卫工人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重点从生活垃圾分类的背景及意义、为什么要对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培训现场,还组织了多名环卫工人体验垃圾分类,让大家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进行实际操作,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一线环卫工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有效的实操方法,今后在从事保洁工作的过程中,既可以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也可以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者。

据悉,今年7月份,该局邀请了湖北乾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孟星为全体干部职工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的相关知识,拉开了我市垃圾分类培训工作的序幕。自此,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及培训工作铺展开来,有效提升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编审:王芳  编辑:谭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