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公园为啥引起广泛关注

2020-01-13 11:31  

     

     近日,州政协委员、州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代表团等相继来到州城的网红之地——七里坪景观公园,参观公园的景观与建设。

     七里坪景观公园占地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一千万元,于2019年4月初开工,历时6个月,同年9月底完成施工建设,10月1日国庆节期间正式开园。

      公园布局的最大看点和特点就是因地制宜、因势而建,充分利用坡地地形,实行台地造景。通过设置观景台、阶梯花池、大斜坡草坪,将公园景观与文化、物质有机融合,打造绿色观景平台,为州城市民提供一个身心放松、亲近自然的休闲场所。

      目前,公园内栽植桂花、樱花、红梅近200株;种植西洋杜鹃、三角枫、迎春花、大狗牙根、法国冬青等植物3万余平方米;公园内设置有假山、景观石、橡胶跑道、休闲座椅、野外露营区、木质观景平台等,并建设了环保公厕、休闲亭、停车场、便民商店等附属设施。

       据不完全统计,自公园开放以后,来打卡的市民游客平均每天在2000人以上,节假日或者天气比较晴朗的时候,人流量可以达到3000以上。

       但……你知道吗?

      七里坪景观公园位于沪渝高速七里坪出口右转450米左右,代表着咱们恩施州城的窗口形象。而以前,这里是一个自发形成的弃土场,裸土、垃圾遍地,晴天尘土飞扬,雨后泥泞不堪,可以说是“脏乱差”的代名词,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窗口形象,同时还导致扬尘污染,影响州城空气质量。

       为了解决这里的市容环境问题,恩施市结合裸土复绿、扬尘管控工作,于2019年提出并完成了该项目的建设。

      2019年以来,恩施市以完善公共服务为重点,稳步推进清江带状公园建设,盘活城市建设遗留的“边角地”和城区废土倒场、闲置空地,开展小型社区公园和街头游园建设,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开门见绿、出门见园。

      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多方听取建议和意见,结合城市布局,因地制宜,先后在七里坪高速路进出口、体育中心旁、红庙社区、耿家坪、五峰山隧道、风雨桥、金山大桥、万金汇广场、黄泥坝红绿交叉处、和润城交通岛、州公安局大院、州财政局宿舍周边等区域,精心打造了10余个街头绿地小公园,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城市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

      绿地公园的打造和开放,不仅仅靓丽了城市街景,也为市民和游客增加了观花、赏景、娱乐、休闲的场所,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增强。

     编审:王芳  编辑:谭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