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组织PPP专题培训促提升

2019-12-18 15:32  

12月12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恩施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监管强化工作专题培训会,市直相关单位和项目公司负责人及经办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主要从政府审计参与PPP项目的依据、PPP项目审计目标是什么、PPP项目审计对象是谁、PPP项目审计重点关注什么等方面全面解析了“PPP项目审计注意事项”,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讲解了PPP特点、为什么要推行PPP模式、PPP与BT的区别、PPP与传统模式等方面内容。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专家律师专题辅导了“PPP项目公司运营管理”,详细介绍了项目公司的定义、项目公司的设立主体、项目公司的法律地位、项目资本金VS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股东协议、公司章程等内容。

今年以来,该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深刻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了“部门预算编制培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培训”“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培训”等多种培训,充分发挥出财政部门“参谋”作用,有效践行了“一切向中心工作聚焦、一切向中心工作发力、一切为中心工作打赢”的责任担当。


        (编辑:余珊    编审:肖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