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赴恩施市调研对口扶贫项目开展情况

2017-09-26 09:38  

调研现场

9月25日,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厚伦率工作组来到恩施,就该单位对口扶贫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青堡矿区饰面石材用灰岩矿开发项目,是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地质产业扶贫项目,也是恩施州(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绿色开发收益共享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该项目自投产运行以来,对青堡村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居民就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凤镇青堡村龙宝石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该公司运行情况、矿山及办公生活区建设情况,并与附近脱贫户交流,询问其生活近况。当得知当地居民年收入已从2000余元增长到9000余元,调研组成员表示赞扬,并勉励村民要勤爬苦干,乘着政策的东风,抓住产业发展这一关键点,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朱厚伦代表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向青堡村捐赠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五万元。

调研组表示,省地质局第二大队作为项目扶贫实施主体,将继续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项目带动区域发展,不仅仅着眼于经济效益,更致力于提升周围居民自我发展,提高其自我管理水平及公民意识,打造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希望龙宝公司严格按照五个新发展理念,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依法办矿、科学管理,助力青堡发展。

州市领导陈鹏、吴卫平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中国硒都网 编审 杨新锋 编辑 王郁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