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厅长龙正才赴恩施调研(图)

2017-10-24 15:55  

在恩施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参加龙凤镇第三代表小组活动

在脱贫户刘大国家走访

中国硒都网讯(记者 童秀清)10月23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人大代表龙正才到恩施市龙凤镇调研,并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周静,副州长范辉政,市委书记向前进,市委常委、龙凤镇党委书记崔宇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渊陪同。

当天,龙正才先后来到恩施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中心、龙凤镇青堡村、龙马风情小镇,实地了解龙凤试点体制机制创新、扶贫搬迁、旅游+城镇化、旅游产业带动扶贫等情况。

来到脱贫户龚延祥家,龙正才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看到老人家新装修了房子,还建了小型光伏发电站,养了几百只鸡,家里生活条件大为改善,也有了不错的收入,龙正才为老人点赞,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帮扶及龙正才的慰问表示感谢。

走进脱贫户刘大国家,龙正才详细询问他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易地搬迁政策落实情况。当得知他家在政府的帮助下,搬出大山,住进新家,还依托青堡自然资源,搭乘旅游快车,办起民宿,有了稳定的收入后,龙正才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勤劳致富、向上拼搏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劳动早日全面实现小康。

在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龙正才是恩施市龙凤镇第三代表小组成员。当天,他参加了龙凤镇第三代表小组活动,了解龙凤镇“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就精准扶贫工作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龙正才对龙凤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通过今天的走访和了解,没想到大家干得这么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有这么大的变化。龙凤综合扶贫试点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形成了许多可推广的经验;龙凤镇“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做的实,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活动。

在小组活动中,龙正才要求,要按照总理要求,按照既定的目标,将龙凤扶贫综合改革试点办好,在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等方面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进行一系列的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龙凤样本”;要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好“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这个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推动脱贫攻坚;财政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恩施州、恩施市的扶持力度,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统筹一、二、三产业,统筹农业、农村、农民,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在龙凤镇建设美丽乡村试点。

来源 中国硒都网 编审 杨新锋 编辑 王郁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