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护蕾行动”进校园

2019-12-06 09:22  

(通讯员 杨昌琼)为加快普及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推动儿童健康成长,更好地保护儿童权益,12月5日,由湖北省儿童中心主办的“护蕾行动”公益活动走进恩施市盛家坝乡中心小学,为该校4至6年级共计350余名女生进行了儿童安全自护教育。

活动中,来自湖北省儿童中心讲师郭韵贤老师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讲解了婴儿形成及成长变化、女生青春期相关知识和如何正确面对成长中的烦恼等,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活动期间,老师与同学们多次互动,提升安全教育的趣味性,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据悉,本次该乡“护蕾行动”公益活动是省儿童中心在我市开展的第一场,后续还将在全市及各乡镇开展共计24场。“护蕾行动”是省儿童中心开展的一项大型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儿童提高自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该校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来源:中国硒都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