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中心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12-18 08:59  

(通讯员 熊康轩)12月16日,恩施市妇联、新塘乡妇联特邀恩施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家、恩施州起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黄玲到新塘乡中心小学家长召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新塘乡中心学校负责人、新塘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及该校500余名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黄玲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家教的重视谈到国家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视,用详实生动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剖析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和不同的教育观念,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家长如何教育孩子,现场解决家长教育中的困惑。黄玲指出,家庭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每位家长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位家庭成员发挥好各自角色、办好这所家庭学校对孩子的中小学生活关系重大;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注重言传身教,多与孩子沟通,要多肯定、欣赏、赞美、认可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最后,新塘乡中心学校负责人对本次讲座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专家讲座起到的良好效果,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感受,肯定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编审:吴   红  编辑:向贻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