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邀请大学生旁听庭审 助力法学实务教学

2019-11-28 14:51  

11月22日下午,恩施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董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100余名学生旁听了庭审,近距离感受庭审过程,学习庭审程序。

伴随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审判长郭平宣布庭审正式开始,被告人董某某被带入法庭。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9月19日期间,被告人董某某多次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以每克人民币240元、250元不等的价格给黄某某贩卖“冰毒”共计98克。

庭审中同学们都十分专注认真,庄严的庭审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参与旁听,体验庭审,为日后的法学专业学习打下实践基础。

近年来,恩施市人民法院多次组织党政机关、院校、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旁听庭审活动,通过法官以案说法的形式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以此不断增强法院在法制宣传教育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编辑:张婷婷   编审:吉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