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2019-12-16 15:07  

12月11日,恩施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谭某某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一案,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也让刚踏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能近距离学习庭审程序,感受法律威严,有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湖北民族大学大一新生共计150余人与被告人家属一起旁听了庭审。

伴随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审判长宣布庭审正式开始,被告人谭某某被带入法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谭某某自2002年至2014年担任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耿家坪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村主任及协助政府土地征收的职务便利,为家人及他人谋取利益,骗取公共财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伙同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导致国家遭受重大损失。

庭审中,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最后陈述阶段谭某某悔恨交加地说“我曾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当村干部也有了很多年,今天站在这里接受审判,羞愧难当,作出违法乱纪的事情既对不起亲人挚友寄予的厚望,又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

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观看了整个庭审过程后纷纷表示,这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很直观,自己深受触动,今后将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张婷婷    编审:吉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