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纪检组“三抓三强化” 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

2019-04-29 09:20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

为切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组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工作跟进,强化统筹联动。纪检组在市局党委的领导部署下,将减税降费作为当前一项政治硬任务抓细做好干实,加强与减税降费办、政策实施组、征管核算组、服务宣传组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掌握减税降费各环节工作情况,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纪检组长带领纪检组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多次向市纪委监委汇报工作,争取工作指导支持,认真改进工作,形成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纪律保障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抓日常监督,强化风险防控。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重要时间节点,对实施减税降费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对减税降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竿子插到底”全程跟踪督办。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内部督促与外部监督“双管齐下”。对办税服务厅等单位减税降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税务干部严守纪律、提高效率,树立良好形象。随机对部分纳税人采取实地调查、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减税降费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倾听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反馈和声音,做到纪检监督既突出重点又不留盲区,减税降费监督全覆盖。

抓责任落实,强化执纪监督。坚持把严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最严肃的纪律、最严格的要求,破除政策执行“中梗阻”,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重点对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并及时下发督办整改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对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变为大问题。对在政策落实不力、在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严格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