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尖刀班”成功调解村民纠纷

2019-05-09 11:21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 谭洪周


5月8日,市局分管精准扶贫副局长贺新胜带领驻崔家坝镇刘家河村尖刀班、斑竹园村尖刀班成功调解一起因建造民房意外受伤致人身损害赔偿的跨村民事纠纷.

今年初,崔坝镇刘家河村天堡山组村民邓开志经人介绍加入谭志明(崔家坝镇大地龙村人)的施工队,给斑竹园村的贺茂盼建造民房,三方口头约定了用工方式、包工形式,没有签订书面施工合同,没购买任何工伤保险。4月15日,邓开志在施工过程中从木梯上摔落,造成腰部、臀部受伤。

在斑竹园村委会的调解室里,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事件经过和诉求过程中,情绪激动,各执一词,调解刚开始就陷入了僵局。参与调解的尖刀班成员根据事件的特殊性,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疏导工作,摆事实、讲道理,防止事态的激化。同时,两村的尖刀班与双方展开各自单独谈话,结合法律条文深入细致地分析利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动员双方换位思考。随后,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进行多次充分商讨,最终达成了一致并当场履行完毕。

随着双方当事人的握手言和,该起村民纠纷在两个尖刀班的联调下得到了圆满化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