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排查工作

2019-04-07 10:06  

4月1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排查工作。根据州、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的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联合市教育局、畜牧局、城管局等部门,在全市17个乡镇、办事处同步启动防控工作。

据悉,该局在学校、华硒及各大农贸市场、超市、肉及肉制品专营店、餐饮服务单位及冷冻库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来自疫区的鲜猪肉及冷冻猪产品,如发现来自疫区的鲜猪肉及冷冻猪产品进行现场查封,根据抽样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以及未经检验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同时,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发放餐厨废弃物明白卡,宣传餐厨废弃物的危害,要求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和记录,做好餐厨废弃物的数量、去向和用途等登记,不得提供给喂养生猪的收购单位,严防泔水等餐厨废弃物流入生猪养殖环节。

据了解,该市目前对城区内餐厨废弃物实施集中收运和无害化处置,配备3吨、5吨餐厨废弃物收处车各一台;在大型商超、酒店、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置26个压缩箱,设立20个压缩点;设置两条收运路线包含37个清运点,放置餐厨废弃物专用回收桶227个。目前全市日均收处量为20吨左右,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疫情的传播与扩散。

编辑:张瑾

编审:李玉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