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三强化”助推精准扶贫

2017-08-31 11:48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多措并举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水平,全力打通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助推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

强化自身建设,提升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的综合素质。全体干部职工定期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以支部主题当日活动为契机,集中学习扶贫相关政策,并把精准扶贫100问装订成册,人手一本,以学促做,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水平。

强化廉政宣教,打造扶贫驻村廉政队伍。通过机关工作微信群平台,及时转发关于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压力传导,让机关干部时常警醒,扶贫资金的使用、车费、伙食费等费用报销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同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村活动,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读本,积极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强化群众监督,提高扶贫工作透明度。今年以来,我社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对我社帮扶的45户进行分类公示,并针对不同的类型的贫困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力争取得最大的帮扶效果。

编辑:李哲双 编审:陈千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