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组织收看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8-05-08 11:30  

5月7日上午10点,恩施市组织收看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省长、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曹广晶,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清查核实,建立健全数据库,摸清各流域和行业污染源,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普查,确保普查规范性、合法性,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技术运用,深化全省环境统计调查体系改革,形成更加科学的环境统计评价体系,全面开发运用普查结果,做到边普查边运用,为环保督查、环境政策制定等提供依据。

会后恩施市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副市长汪业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把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做好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副市长祝振洲,市委办、市政府办等二十三个市直单位,城区三办、龙凤镇环保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