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家坝:大集场村开展南戏培训

2017-12-18 15:28  


身段教学

  云上硒都报道(通讯员 吴娜)“戏剧讲究一招一式,讲究精气神,每一个动作都要到位,步伐、身段、表演技巧都要注意……”12月17日,来自恩施州戏剧家协会的老师正在盛家坝乡大集场村为该村南戏班子授课。

据悉,此次南戏班培训活动由恩施州戏剧家协会、盛家坝乡文体局共同举行,为期两天半,盛家坝乡南戏班子二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老师向大家讲述南戏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性,并就南戏舞台步伐、身段、表演技巧等进行现场教学。

  据了解,南戏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恩施州戏剧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多次在服装道具上给予支持。同时盛家坝乡党委政府特别重视挖掘保护本土民间文化,培养了一批大集南戏民间艺人,现已确保大集南戏鼓师、琴师、角色师均有一名以上正统传承人。传统剧目《三娘教子》、《杀狗惊妻》多次登台表演,南戏艺人还自编自演倡导乡风文明、 家庭和睦的戏曲,给观众带来文化滋养,传承和发扬戏曲文化。

编审:李晋升 编辑:方宏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