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缅怀革命先烈,铸牢忠贞检魂

2019-04-04 16:11  

 

(干警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4月3日下午,恩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铸牢忠贞检魂"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40余名干警到恩施市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馆内展板、图文资料及实物,瞻仰了革命烈士事迹。馆内生动、形象的画面,全面记述了恩施人民为了夺取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和艰辛历程。抗战期间,恩施地区征兵10万多人,出征民夫61万多人,征集民工达110万人次。

  一件件英雄事迹、一张张人物肖像、一场场战斗场景,展现了一大批有血性的中华儿女,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挺直了民族的脊梁,塑造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检察官们深受感染和教育。

  此次的活动,不仅继承发扬了缅怀先烈的优良传统,更是激发了干警们积极向上的意志,增强了干警们的工作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善作善成,为恩施检察贡献力量。

(通讯员:焦雯雯 责任编辑:谭金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