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2019-04-22 14:55  


         近日,恩施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方尔富、黄顶顺、程光凡、刘俊毅,廖荣国同志与办案检察官一同深入案发地,对水污染案件线索进行实地勘查,对检察官调查取证进行现场监督。

        调查现场,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了水污染现状,全程见证了被污染水源的取样、收集和固定相关证据过程。人民监督员对恩施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和行政主管部门的充分履职,共同发力,让恩施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民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恩施地区经济急速发展,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问题也很突出,作为法律规定的公益诉讼主体,当生态资源和环境遭到破坏时,检察机关一定会责无旁贷地站出来,督促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恢复生态环境、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执法监督,希望通过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公益诉讼执法规范化、提高公信力。


(通讯员 谭绍红 焦雯雯   责任编辑 谭金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