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微信邀约“飙车”致一死一伤,恩施19岁小伙被捕

2019-05-17 11:50  

5月15日,恩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4月23日凌晨,年仅19岁的杨某驾驶一辆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三无”摩托车载程某沿恩施市金山大道由西向东行驶,二人均未佩戴头盔,行驶至金山大道“中化石油金山大道加油站”门前路段时,与道路南侧花台相撞,车辆侧翻并往道路东侧滑行,驾驶员杨某受伤,乘车人程某当场死亡。经鉴定,杨某驾驶的摩托车擦撞绿化带的瞬时速度接近80km/h。

经调查,4月22日晚,包括杨某和程某在内,有8人通过微信群“夜间机动车群”相互邀约后,分乘5辆摩托车相互竞速,从而引发了交通事故。

目前,恩施市公安局已抓获4名当晚参与相互竞速的嫌疑人,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轮摩托车体积小、自重小、稳定性差,本案中杨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行驶速度最高达120km/h,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一旦有突发情况,制动距离长且车身极易出现摆动,此时与其他物体接触,就会出现侧滑、翻滚,导致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在公路上飙车、追逐竞驶,油门的轰鸣声和高分贝的喇叭怪音不仅严重扰民,而且容易引发恶性事故,稍不注意就是车毁人亡,代价如此惨重,前车之鉴也不少,仍有无数像本案中杨某一样的“飙车党”以身试法,他们不是不知道后果,他们只是心存侥幸。

问及原因,无非是“享受飞翔的感觉”、“追求速度带来的刺激”、“填补精神的空虚”或者“觉得这样很酷”等等,他们甚至把这种极度不负责任的危险行为称作“游戏”,这场“游戏”以道路公共安全、其他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和自己生命安全做筹码,将生命视作儿戏的行为必将付出血的代价、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易继勉 焦雯雯    责任编辑:谭金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