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贼手伸向儿童摇摇车 恩施两名“硬币大盗”获刑

2019-11-25 09:16  

儿童游乐设施摇摇车很多人并不陌生,投一枚硬币,孩子便可坐在上面玩。但有人感兴趣的并不是摇摇车带来的快乐,而是摇摇车里的硬币。

近日,恩施市某母婴店的老板一如既往开门营业,谁知却发现,门口的摇摇车被人撬开了。摇摇车内本来存有的硬币也消失不见,气得不轻的老板立刻报警。无独有偶,短短几天内,另一家超市的摇摇车也“惨遭毒手”。使用铁棒、钳子将放在店外的摇摇车存放硬币的盒子撬开,盗走盒内人民币。近日,经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童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许多老板认为储币箱内的硬币数额不大、盗窃之后不好搬运,因此掉以轻心,结果被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检察官提醒,摇摇车老板最好每天清算储币箱,将硬币转移到有防盗措施的地方。同时,检察官也提示心怀不轨之徒,对儿童摇摇车动心可以花钱玩,对摇摇车里的硬币动心可不行。哪怕金额再小,不属于自己的钱,就不能动。

(通讯员: 胡勇 焦雯雯  责任编辑:谭金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