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多措并举保障州外就读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

2019-09-06 16:19   杨胜勇

      “我们的孩子之前在外读书申请享受学生资助政策,要自己来回跑村里、乡里和市里开贫困证明,交到学校才能享受生活费补助,这学期帮扶干部将贫困证明开好后直接寄到孩子就读的学校,让我在贵州省遵义市读初中的双胞胎孩子都可以享受到学生资助政策,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8月29日,恩施市红土乡龙角坝村彭国九家长如是说。

为扎实开展“三大行动”,切实做好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全市精准扶贫帮扶干部和教职工成为教育资助政策的明白人和宣传员,让在恩施州外就读的学前至中职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帮扶质量,恩施市多措并举保障州外就读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

该市通过中国硒都网、硒都教育、硒都扶贫等平台广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全市帮扶干部对联系的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的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印制成宣传海报,张贴到各乡镇办(处)人民政府、村(居)委会;恩施市教育局统一印制教育资助政策(2019年版)口袋书,发放给全市所有帮扶干部和教职工。

7月5日前,由各乡镇办(处)人民政府分别向在恩施州外就读学前至中职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读地政府或学校发函,共涵盖学生1911人。2019年7月6日至7月9日,恩施市学生资助中心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向在州外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读地政府或学校进行第二轮发函,共涵盖学生2138人,其中,学前教育459人(州外省内57人,省外402人),义务教育1231人(州外省内230人,省外1001人),普通高中57人(州外省内20人,省外37人),中职教育391人(州外省内270人,省外121人)。

据悉,由恩施市教育局统一在市扶贫办开好贫困证明发给各乡镇办(处)中心学校,分发给辖区各村(居)委会“尖刀班”,然后交给帮扶干部直接送给(或邮寄)家长和学生,并提醒其积极主动在就读学校申请资助政策,实行跟踪服务。目前已为在州外就读学前至中职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具证明1890人,学前教育幼儿443人,小学生934人,初中学生241人,高中学生33人,中职学生239人。

(编审:邓玉鹏 编辑:曹思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