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廉政教育为秋季学期教育工作注入廉洁元素

2019-10-11 09:02   梁施南 张汉杰 曹思敏

8月11日,恩施市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上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一纪工委负责人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股室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中学常务副校长、市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近200余人进行了廉政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纪律、师德师风建设、党规党纪学习宣传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明晰责任内容,划清责任边界,一级抓一级,把任务横向落实到各班子成员,纵向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使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要进校园,进思政课,把廉洁从教传递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把廉洁基因注入到中小学生。

全体党员教师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意识和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守心慎初,在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坚持自律自省和廉政信仰,突出作风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从教氛围。学校党组织也要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木鱼常敲、常说常新,让党纪国法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做人做事的底线和行为规范。

通过廉政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了廉洁从教的思想防线,推动了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审:邓玉鹏 编辑:曹思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