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城突降暴雨,市民出行受阻,恶劣天气怎么破?

2020-01-08 16:45  

据湖北日报报道,1月7日下午,我省再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月7日晚8时至1月8日晚8时,预计三峡库区(巴东)、恩施市城区、咸丰县、来凤县、宣恩县、建始县、鹤峰县、长阳县西部、五峰县中西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Ⅲ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据云上恩施报道,今日,恩施州城突降暴雨,暴雨导致州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


暴雨来袭,如何避险?这些安全提示请收好!










除了暴雨“强对流天气”也要注意

强对流天气是指雷雨大风(风速达到或超过17米/秒)、冰雹、龙卷风、短时强降水(小时降水量达到或超过20毫米)等由中小尺度对流系统产生的天气,通常还伴有雷电。

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强、生命史短、局地性强、天气剧烈、破坏力大等特点。受这些特点限制,强对流天气有时难以被准确预报、及时预警,目前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主要是24小时之内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可能性,以冰雹和雷暴大风为主。



来源:湖北日报、云上恩施、广东疾控、人民日报微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