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0-08-26 10:52  


(通讯员:王芳)为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要求,恩施市民政局于8月25日在舞阳坝街道办事处阳鹊坝村启动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恩施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家庭监护、儿童安全、亲情沟通、儿童主任工作履职等方面进行专业宣讲,恩施市部分乡(镇)儿童督导员,附城镇村(居)儿童主任,阳鹊坝村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儿童家长或受委托监护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示范宣讲活动,州、市民政局分管儿童福利工作的领导现场观摩,现场宣讲氛围浓厚,互动环节热烈,给小朋友和监护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宣讲课。

据了解,市民政局将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对全市村(居)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开展政策宣讲,旨在培训和指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让村(居)真正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园,也逐渐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一年以后,村(居)儿童主任将成为政策宣讲的“主力军”,政策宣讲活动转入常态化。

      (编审:邓敬婷  编辑:向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