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民宗局组织45家企业申报2019年少数民族贸易企业

2019-11-26 16:32  

      恩施市民宗局组织45家企业申报

2019年少数民族贸易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贸易生产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湖北省民宗委《关于对民族贸易企业进行动态调整及2019年度民贸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恩施州民宗委安排部署,恩施市民宗局积极组织相关企业申报民族贸易企业,全市共有42家企业申报民族贸易企业,其中7家企业新申报民族贸易企业,为恩施进一步繁荣民族企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悉,认定民族贸易企业,旨在更好执行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相关优惠政策,切实解决民族贸易县中出现的买难卖难,特别是卖难的实际困难。对照“十三五”期间相关认定要求,此次认定将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品、生产生活必需品、收购(加工、销售)民族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占该法人企业全部销售额的60%以上。另外,按照《意见》要求,企业必须建立第三方审计制度,民族贸易企业(法人企业)应当在每一年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报告,并依法经会计事务所审计,在邀约审计内容中增加“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品、生产生活必需品、收购(加工、销售)民族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占该法人企业全部销售额比例”的内容,依据审计结果来认定民族贸易企业。


                                                                                                       (恩施市民宗局 田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