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农业农村局:省蔬菜专家调研恩施高山蔬菜发展情况

2019-08-02 09:10  

(通讯员 欧阳什春 马刚)7月31日,湖北省蔬菜办公室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一行3人到恩施市调研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该市高山蔬菜企业、高山蔬菜种植大户调查高山蔬菜产销状况,主要对企业、种植大户的生产规模、基地分布、产业化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恩施徕福硒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对蔬菜的病虫害防治进了现场指导。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的形式,详细了解恩施市蔬菜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困难与问题。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察看后,对该市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高山蔬菜绿色高质量发展对策和建议。建议抓住高山气候特点,针对市场淡季缺口,打好时间差,算好效益帐;建议树立品牌意识,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做大做强高山蔬菜产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