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农业农村局:冰雪地里抢冬播

2020-01-16 16:32  

现场实操



(通讯员:欧阳什春 江海军)1月15日,恩施市农业农村局与州农科院专家在沙地乡神堂村破冰起垄,组织实施优质马铃薯种繁与高山换种技术培训。该乡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和实际操作。

据了解,培训会上,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局、州农科院马铃薯专家主要针对土壤选择,种薯选育、整地播种、种植密度、大田施肥、地膜覆盖、田间管理、采收储藏等方面进行指导。虽然当天天气恶劣,为了让参会薯农掌握种繁、高山换种技术要点,专家还在田间进行了实操演练。

据主办单位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推动2020年"恩施马铃薯"特色产业发展,沙地乡常年马铃薯生产面积近2万亩,己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主导种植业,仅在2019年9至11月,该乡销往海南、广州、武汉等地的"恩施马铃薯"就达近4000吨,有特色、卖价好、市场俏,促进了该乡马铃薯产业的高效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