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2018-11-21 09:08  

中国硒都网讯(特约记者 刘林 通讯员 柳华 周磊)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凡来到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调研该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并参加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

当天,刘凡首先与该处代表小组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了王玲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罗田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省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内容。

随后,代表小组来到木贡村和大庙村,通过实地踏勘、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该管理处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及“代表行动”中意见建议的提交和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结合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以“再跟踪、再督办、再落实”为主要内容,倡议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心系贫困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在木贡村,代表小组现场走访了部分农户,在小组长张德荣家,代表小组详细了解了特色产业市场主体链接贫困户情况。随后,一行来到恩施江云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查看了该公司与贫困户签订的种植协议,了解到该管理处自2017年以来,通过“引凤”助脱贫工程,引进恩施江云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按照农旅结合的方式,打造青钱柳、红花油茶、金丝皇菊、荷花等农业观光基地1500余亩。目前该基地已投资1000多万元,带动当地贫困户200余户1000多人务工,仅去年就给贫困户发放工资80余万元,并通过租赁土地、让老百姓持股入社等方式,使周边贫困户稳定增收。据了解,该村8个市场主体链接贫困户比率达到93.67%,为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最后召开的代表小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分别就辖区内特色产业发展作了详细汇报,刘凡对该管理处人大代表联系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的模式十分赞赏,并鼓励该管理处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继续扎实做好引导市场主体的工作,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稳定增收,助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