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集中开展2019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2019-11-18 15:54  

(通讯员陈铖)11月15日,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事大厅人潮涌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困难人群社保补贴政策,缓解恩施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压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该局正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这一惠民政策。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满足条件的“4050”人员以灵活就业形式及时足额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对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进行补贴。

市人社局温馨提示:今年社会保险补贴办理时间从2019年11月4日起至2019年11月29日止(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办理地点恩施市航空路222号(航空路中国工商银行旁,原金梦园宾馆一楼);申领人申领社会保险补贴需提供的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2份、《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中第5页要记录就业状况,第7页要记录就业困难人员类别;复印第2、3、5、7页)、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的税务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审批表、本人的邮政银行存折(卡)原件及复印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