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人社局:履职尽责 解决工业企业“招工难”

2019-11-20 15:32  

(通讯员: 陈铖)“我儿子上半年就被立讯录用了,先是在江苏昆山的立讯厂里学习了大半年,现在恩施立讯开始投产,他是十月份第一批送回来的,现在还是生产线上的一个小负责人,虽说有点辛苦,但是一个月工资有4000多哩!”来自红土乡的廖老汉笑着对记者说。

11月19日,由恩施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恩施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协办的“服务工业企业,促进经济发展”2019年立讯精密(恩施)有限公司暨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恩施桥西广场隆重举办。

招聘会现场恩施立讯、恩施中石油、达翔技术、思杨家政等55家市内外企业提供了1151个就业岗位,进场求职人员6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98人次,其中立讯精密(恩施)工业有限公司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人。恩施立讯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企业需要400名操作工人,招聘会现场已初步与数十名求职人员达成用工意向。作为用工企业,主要还是看重员工是否能吃苦耐劳,即使是完全没有经验的人员,我们也有相应的培训机制。”

为引进企业做好招工工作,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引导校企开展合作、协调劳动力中介机构推荐员工,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缓解了我市“招工难”和“就业难”等问题。本次招聘会有效解决了我市工业企业招工难现状,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既能脱贫增收,又能照顾到家人,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