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人社局:为“就业扶贫车间”挂牌

2019-12-20 17:18  

(通讯员 陈铖)12月18日至20日,恩施市人社局对全市17个乡镇(办)开展“就业扶贫车间”挂牌仪式。

恩施市人社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产业扶贫这个关键。今年以来,由市人社局指导在全市各乡镇(办)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7家,涵盖“工厂式就业扶贫车间”“种养式就业扶贫车间”“小作坊式就业扶贫车间”等形式,直接带动就业438人,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189人。

据悉,恩施市人社部门完善和加强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就业扶贫车间”,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个人增收结合起来,由地方政府配合人社、财政及东西部对口帮扶单位进行扶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通过到“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从而获得长期稳定性持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其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自身动能,把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既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又提升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增强其务工技能,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