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河司法所:一村一司法 架起司法为民“服务桥”

2020-01-07 11:44  

“老廖家修房为啥占了我的地,谁来评评理。”“我们辛苦这么久,眼看过年了,工资还没拿到手,这可怎么办啊!”1月7日,为搞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太阳河司法所开展“一村一司法”活动,在全乡13个村居均配备了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一名民警,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

太阳河司法所工作人员明确各自职责,为村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村民解决疑难,起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的作用,同时,司法所与派出所采取强强联合模式,正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大走访,通过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着力解决。

据悉,全乡已走访入户80多户,在走访的过程中化解群众矛盾纠纷5起,解决农民工工资欠薪2起,为农民工资追回欠薪6万余元,协助村处理信访案件3起,为25位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对2所小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真正做到了矛盾化解在基层,保障了基层稳定。


审发:黄河

作者:申黎 冉钊

编辑:何良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