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2020-01-17 08:59  



1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主会场设在市社会管理应急调度指挥中心,市领导易善翔、崔宇辉、冉茂和、张友刚及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在乡镇综治视联网视频会议室参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友刚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章云锋对我市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善翔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清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五大特点,即持续性、复杂性、危害性、突发性、隐蔽性。要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四大举措, 一要 开展大排查,利用春节返乡时间,将失联人员联系到位;二要 开展大研判,对所有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分析研判;三要 开展大梳理,梳理安置帮教协议,建立工作清单、重点人员清单、失联人员清单;四要 开展大化解,定期开展化解工作,落实社会救助,加强业务建设,开展业务培训。

主会场及分会场全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审发:黄河

作者:陈荣

编辑:何良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