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揭穿掉包伎俩 取缔销售文山三七摊点

2019-10-28 11:15  

(通讯员  李玉兰 姚海云 范涛近日,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怀疑在州文化中心广场举办的“2019恩施秋季服装展 全国名优食品展”上购买的云南文山三七怀疑是假的,有可能是在加工打粉过程中被调包了。

10月23日,恩施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揭穿了展销会上利用“打粉机”调包的伎俩,对销售文山三七的摊位予以取缔,并对现场查获的中药材进行封存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该局执法人员介绍,展销会上有三家打着“云南文山三七”名号销售各类中药材的摊点,并提供“加工”打粉服务,实则在加工过程玩猫腻。所谓的“打粉机”其实并没有粉碎功能,销售人员当着消费者的面将购买的药材放进“打粉机”进口,启动开关,随即发出“轰隆轰隆”的声响造成正在加工粉碎的假象,实际上打粉机底部有两个“通道”,购买的药材直接从一个通道掉入柜台下的纸箱内,另一个通道就是一根软管,通过柜台下面类似“吸尘器”的机器将事先准备好的粉末通过软管抽到设备的出料口,完成了“狸猫换太子”的骗局。现场检查发现,所有现场发现的粉末包装上都没有任何的标示标签,无法表明品种和成分,还需做进一步的调查。

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展销会举办时间短,参展摊位流动性大,存在一定的风险。尤其是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中药材质量,同时加工制作有可能存在陷阱,因此在购买或加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建议选择正规的药店或者信誉度高的经营场所购买或加工。如消费者发现自身利益受到侵害,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李玉兰

编审:向    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