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见成效

2019-11-22 11:18  

通讯员  李玉兰  吴卉)近日,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8.1吨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猪肉产品进行焚烧无害化销毁。

今年以来,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强化猪肉及其产品的市场监管,以肉及肉制品加工企业、农贸市场、超市、猪肉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未按规定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以及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肉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餐厨废弃管理,严防泔水等餐厨废弃物流入生猪养殖环节。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防空工作,恩施市在全州率先施行外阜肉“分检制”,除必须有“两证两章一报告”的基础上,对进入恩施市市场的冷鲜肉实行分检,并抽样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销售,严禁未经检疫的猪肉、牲猪出入,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266人次,共立案9起,结案7起,销毁问题猪肉及其产品29.61吨。

编辑:李玉兰

编审:向    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