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力量下沉压实责任 聚焦扶贫问题整改

2019-06-28 17:44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 胡俊


6月28日,市局召开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办会。会议传达6月27日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向前进在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宣读了《关于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全市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干部坚定信心,以高度责任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紧盯“零硬伤、零短板、零信访、零容忍”和“群众认可度99%以上”的“4099”目标,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责任链条,局班子成员要对重点帮扶的6个行政村实行包保包联,7月份完成各联系点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走访工作;驻村工作队从7月开始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每月在农户家中至少住5晚,坚决做到走访高质量,群众会全覆盖,满意度稳提升;帮扶干部自7月份开始,凡是有帮扶任务的干部在村工作时间每月不得少于3天,重点户走访不少于2次,农户家中住宿不少于1晚,合力合拍履职尽责,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扶贫政策;纪检组要严管厚爱,严肃追责问责,7月1日开始,对帮扶的6个村实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帮扶质量监督检查,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市扶贫办收集整理的9大类47个问题及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采取切实措施,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工作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