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税务局:纪检组深入三元坝村开展帮扶工作明察暗访

2019-08-02 09:40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

“老乡你好,请问知道你家帮扶干部的姓名吗,他是哪个单位的呢?”“今年帮扶干部到你家里来了几次,帮助你了没有?”“帮扶干部在你家吃饭、住宿交生活费没有?”“你家当前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7月31日,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谢军带领扶贫督导工作专班一行三人来到三岔镇三元坝村,围绕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每到一家,工作专班都一一询问这些问题,与村民耐心交谈,认真听取反馈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能现场解答的予以回复。

当天工作专班按致贫原因分类抽取贫困户,进行了详细的摸排走访,共收集发现问题5类8条。随后,专班人员还来到村委会,与村支两委成员见面交换意见。谢军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原汁原味带回去,认真分析并向领导报告,对经督办仍未落实的,纪检组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近段时间以来,市局直面电视问政反映的问题,迅速启动督导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一是成立脱贫攻坚办公室,抽调骨干成员组成工作专班,对帮扶下户进行统一协调安排,跟踪问效;二是按照“八步工作法”规范入户帮扶内容,即签到、领取资料、组织培训、入户、分户检查验收、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集中整改等8个步骤进行帮扶;三是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由纪检组牵头,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结果向帮扶干部反馈并在全市税务系统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