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渡船: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9-11-22 17:16   冯伟

11月21日,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联合小渡船卫生院举办“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主题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为辖区内居民和卫生院患者进行慢阻肺知识讲座,开展慢阻肺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向大家介绍慢阻肺疾病的有关情况。此外,医生呼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积极行动,切实形成慢阻肺防控工作合力。随后,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组织义诊,为到会的患者进行诊疗。

据悉,此次活动中现场咨询80余人,测血糖40余人,测血压60余人,发放哮踹的治疗、戒烟自助手册、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慢阻肺疾病管理手册等5种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早期识别能力,通过早防早治,进而可以极大降低慢阻肺的发病率和致残率。


相关阅读